优先级

事件的吞没中,我们提到了事件的传递。事件如何传递,先到哪个监听器?这是由优先级决定的。

固定值优先级 使用一个整形的数值,数值较低的监听器比数值较高的监听器,先接收到事件。

场景图优先级 是指向节点对象的指针,z-order 较高的节点中的监听器比 z-order 较低的节点中的,先接收到事件。由于 z-order 较高的节点在顶部绘制,所以使用这种优先级可以确保触摸事件被正确响应

还记得这个场景图吗?图像绘制时,是按照 A, B, C, D, E, F, G, H, I 的顺序。

当使用 场景图优先级 时,事件是按照绘制的反方向,即 I, H, G, F, E, D, C, B, A 传递。如果一个事件被触发,I 节点先接收到,如果在 I 节点中事件被吞没,则不会继续传递,未被吞没,事件将传递到 H 节点,每个节点都重复同样的逻辑,直到事件被吞没,或者传递结束,本次事件触发才完成。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